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县(区)携手同向同力 “春季攻势”走深走实——竹山县、张湾区分别举办卫浴产业、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 危化品安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3-20 发布者: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春季攻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企业“三项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3月17日至18日,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分别联合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张湾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讲培训会。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祖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张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仁江,竹山县政府副县长李金柱分别在属地出席会议并讲话,竹山工贸专委员及张湾区危化品专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卫浴产业园区、危化品企业“三项岗位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付祖斌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市安全生产春季攻势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查思想、找隐患、闭环改、联合督、依法惩、五进宣、严格考”各专项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力保障了全国两会和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安全形势平稳。竹山、张湾分别针对卫浴产业、危化品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具有很好的示范性、导向性,以点带面,有利于带动各行业安全生产培训全面推进。

他要求,参加学习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一是要坚持“两个至上”不动摇,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头。要强化时政学习,紧跟形势要求,切实扛起“三个责任”;要强化警示教育,唤醒员工心灵,切实杜绝“三违”现象;要强化培训考核,严格持证上岗,切实提升“三项”岗位人员安全技能。二是要坚持管控风险不懈怠,时刻铆足整改之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要严格落实过程管控措施,全生命周期管控风险;要严格落实隐患查改制度,全闭环及时整改问题;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全岗位员工执行落实。三是要坚持严管严处不减力,时刻高扬法纪之剑,把违法代价警示在前。要带头学法守法,自觉支持监管执法,做安全生产的规矩人;要主动履职履责,自觉落实法定职责,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要坚持从严监管,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做安全监管的清白人。

范仁江常务副区长、李金柱副县长分别就化工行业、卫浴产业的“春季攻势”行动安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充分认识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二是要压实责任、同频共振,准确把握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

按照全市安全生产“春季攻势”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将紧盯企业三项岗位人员的安全素质提升,持续深入发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从严抓紧安全教育培训,有力促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建成绿色低碳示范区、建功新格局发展先行区贡献应急力量。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