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十堰市举办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对标改造提升培训班

来源:危化品安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者:

3月16日,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推进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对标改造提升专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湖北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对标改造提升培训班在十堰九泰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班。全省15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30余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湖北省烟花爆竹协会秘书长熊学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祖斌,危化科长秦鹰出席开班仪式。

受省厅危化处委托,付祖斌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对标改造提升是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统一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年度工作,是提升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根本性措施。开展对标改造培训是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厅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完成改造提升工作任务的重要保障,全体学员务必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程参加学习培训、切实转化学习成果。

他要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统一思想行动,顺应形势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对标改造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需求性;要严格对标自查,及时整改问题,确保隐患整改的针对性、规范性和靶向时效性;要严格依法守法,自觉服从监管,切实提高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内生主动性。

此次培训为期4天,将重点从规划布置及配套设施、危险性工房及中转库、危险品总仓库、临时存药洞(存药间)、抗爆间室和抗爆屏院、燃放试验场和销毁场、干燥场所和产品陈列室、通廊等八个方面的进行对标讲解。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考试。参训学员均表示,通过在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对《指南》指导企业改造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了新的理解,对《指南》提出的措施办法和要求有了更深的认知,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积极对标整改,切实提升防控能力,以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实现烟花爆竹产业安全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