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十堰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丹江口、茅箭区两地持续开展“两清单”“一条例”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者:

为深入践行能力作风建设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安全生产春季攻势,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压实安全生产责任,3月9日至3月10日,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与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茅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在两地开展了“两个清单”和《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集中宣传培训。

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祖斌,丹江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吉来,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晓峰、茅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涛,市应急管理宣教中心主任王兴娟出席开班会议。丹江口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茅箭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赛管局分管安全领导及应急办全体干部,辖区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熔融金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4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教育,严守思想防线,把安全发展理念植根于企业命脉和员工灵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时政学习,强化技术创新,强化警示教育,当好引领企业安全发展的带头人、支撑企业安全发展的明白人、关心保护企业员工的贴心人。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红线,把安全风险管控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法定职责,培正自身安全行为,带头落实安全措施,培养员工安全习惯,带头执行规章制度,培育企业安全文化。三是要强化敬畏之心,严守法纪底线,把安全法律法规落实到企业每个岗位和人头。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做到敬畏法律,敬畏生命,敬畏岗位,做知法守法的示范典范,做渡人渡己的高手能手,做安全管理的专家行家,同时,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带班值守,做应急处突的先锋前锋。

培训邀请了我市安全生产方面的著名专家殷吉有教授讲解了《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并结合相关案例,以点带面,清晰明了;解读了《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详细阐述了条例中的新内容、新要求、新特点,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指导企业知责明责,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培训结束后,还对企业参训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并将对考试成绩进行通报。

在丹江口市,十堰市应急管理宣教中心、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和授课专家还深入汉江集团丹江口电化公司生产一线,将《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资料汇编及《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指引》等资料送到员工手中,叮嘱他们认真学习,专家现场讲解一氧化碳应急处置、心肺复苏术等知识,对气体探测仪等设备进行了检查。

茅箭区在授课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集体参观了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强化了安全意识,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模拟火场逃生、登高作业等实操学习。

下一步,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强力推进“春季攻势”,扎实开展“五进”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法》、“两个清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主题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从严从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