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胡志莉强调:开展全面系统体检 筑牢城区防洪防涝安全底线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6 发布者:

8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同志主持召开十堰城区防洪排涝系统自查(专项体检)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交流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学习体会,讨论通过了《十堰城区防洪排涝系统自查(专项体检)工作方案》,就《重点任务清单》和城区水系平面图、排洪排涝管线断面图、管理体制机制示意图编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和安排部署。

胡志莉指出,当前极端强降水天气呈现多发频发趋势,面对愈发严峻复杂的城市防洪防涝安全形势,全面体检和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现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措施,是杜绝群死群伤灾害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



胡志莉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风险意识和极值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细深实专”的过硬作风,确保城区防洪排涝系统自查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汲取深刻教训和努力方向,更好的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把城区防洪排涝专项体检工作作为一项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基础工程来抓,给予充分的人力、物力、财力和领导精力保障,明确专门领导负责,组建专班推进。二是要全面起底问题短板。在自查中要敢于直面问题,全面掌握城市防洪排涝领域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部位、隐患、短板,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年年发生的、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风险隐患点位摆上桌面,列出清单,盯住重点,先急后缓,整体推进,以改革的决心和力度推动问题真正解决。三是要狠抓整改提升实效。充分尊重气象、水文客观科学规律,杜绝经验主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发挥好专业机构和专家作用,确保整改效果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标准,一旦出现极端强降雨能够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可靠屏障。推进中要加强工作调度,清单化管理重点整改任务,落实督办、检查、通报、考核等措施,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