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龚举海强调:保持警醒状态 守牢防汛抗旱“六不”底线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1 发布者:

8月1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部署加强当前高温少雨旱情和后续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龚举海出席会议。



会前,龚举海一行先后来到城区百二河水库、朝阳路双鸥铁路桥易涝点,现场调研检查水库安全运行、易涝点防控治理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市气象趋势预报、水文监测和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市水利、应急、气象、水文部门对抓好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重点工作建议。


龚举海指出,入汛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牢底线思维,有序应对多轮较强降雨过程,及时预防转移受威胁群众,积极开展抗旱减灾,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饮水安全。


龚举海强调,8月份历来是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绷紧防汛抗旱安全之弦,认真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和历史上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的正反两面经验教训,主动履行法定职责使命,切实把汛情旱情防范应对责任压实、措施落实,坚决守牢“六不发生”底线目标,以平安稳定的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一是要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严格执行短时强降雨防范应对全链条措施,高效运转气象预警、会商研判、预警叫应、提前转移、视频调度、一线督导等机制,确保防范在先、响应在先、转移在先,防止“坨子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二是要积极应对高温旱情。高度关注旱区群众用水情况,提前准备好管道、水泵、运水车辆。要组织农技专家一线指导,发动群众自主开展引水灌溉、补种改种,做到“应浇尽浇”,保障秋收秋播顺利,确保人畜饮水和粮食安全底线。三是要提前准备秋汛防御。高度重视持续性降雨天气和汉江过境洪水对地质灾害防御、水库电站安全、沿江地区安全带来的风险压力。要迅速组织自查排查,切实把应急预案、避险方案、队伍物资和实战演练等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建强防汛指挥体系。强化部门联动,用好防汛专班和“智慧城市大脑”,把联合会商研判、每日信息专报和“双值班”等好的机制坚持下去,形成防指、防办统筹抓总,各部门分线组织防范应对的“一盘棋”体系。要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杜绝信息报送迟缓导致应急处置工作被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涛,市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余绍朝参加现场调研和会议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