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进社区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者:

七一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将“党日主题”活动开到基层,组织机关第一支部与建设大道社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绍朝以“掀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推动下查解暖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群众幸福度满意度”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武汉隆重召开。这是我省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时刻,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快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以高度职责使命感抓好本职工作,把该履行的职责落实到位,不能大而化之,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活,确保“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铮铮誓言,烈烈志愿。全体支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还学习了余绍朝同志曾在公安部、省公安厅刊发的文章《炊事员魏相云用心做饭给公安干警用心工作带来的几点启示》。部分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炊事员魏相云用心做饭的故事谈体会,话心得、找差距、谈打算。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余绍朝表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严肃的态度高标准完成政治生活,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要严守规矩和底线,聚焦作风建设,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三是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和引领全局工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一支精湛、高效的队伍;四是要严守纪律,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应急形象。

随后,余绍朝同志带领机关第一支部党员干部到社区广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广播讲话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常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受到了教育,学到了干货。

活动结束后,余绍朝同志来到参加过抗美援朝、援越,自卫反击战并荣获三等功的97岁老兵张均雷家中,仔细倾听老兵爱人杨恒瑛讲述当年战场上的故事,与她亲切地拉生活、话家常、聊变化,详细了解身体状态、生活现状、子女就业等情况,关切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最后,余绍朝留下电话嘱咐:“将来无论任何时间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与我联系。”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