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余绍朝同志赴房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人事科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布者:

62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绍朝深入房县部分乡镇、企业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余绍朝一行先后深入红塔镇和化龙堰镇,实地调研了应急管理办公室和消防救援站,了解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系统谋划、加大投入,切实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重视加强应急体系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效率;要从机构设置、职责任务、经费保障、日常管理等方面,落实人、机、料一体化编组运行,在老旧居民区探索建设微型消防站,进一步完善乡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打通乡镇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最后一公里

在祥和烟花爆竹、华新水泥和湖北城资铝业,余绍朝一行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工作台账,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他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带头履行法定职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加强一线职工安全教育,确保把安全意识贯穿到生产的每个环节、传导给每一位员工,推动企业由被动接受安全监管向主动开展安全管理转变。

在房县应急管理局,余绍朝一行现场查看了智慧应急信息化及值班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县应急管理部门基本现状,并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听取房县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汇报和工作建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余绍朝同志对房县应急管理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房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应急管理工作,房县乡镇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消防救援站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房县应急管理局要持续借势借力,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严明纪律、提升能力,确保队伍零违纪,关键时候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狠抓重点领域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稳住三大主业基本盘,切实发挥综合监管职能,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狠抓试点建设不放松,以应急管理改革试点建设为契机,主动作为、先行先试,通过试点建设探索出一条符合地方实际的应急管理改革道理,为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房县经验

房县县委书记纪道清参加座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陪同调研。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