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议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6-23 发布者:

6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绍朝同志就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当前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政国同志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胡亚波同志在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周涛副局长通报了我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湖北的发展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领导干部带头学。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应急系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原原本本反复学,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学习;

要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全员学。全市应急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迅速形成声势、掀起热潮,每名党员干部要列出学习清单,严格规范标准,在学习中相互传授好的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形成“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

要丰富多种形式,干部职工全体学。人事、机关党委等科室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知识问答、心得体会、演讲比赛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宣讲,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做到“人员全覆盖”。

要坚持原汁原味,融会贯通全文学。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重点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丰富内涵和要义,要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与应急管理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要求,要深刻掌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一件件解决群众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准摸排,掌握包联对象需救助底数,按照困难程度认真实施分类救助,以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培育创新特色亮点,聚焦三大主责主业,扎实开展访企进村入户,在基层一线察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暖民心,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严肃工作纪律,时刻牢记“公仆”身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话办事要接地气,不要高高在上、口大气粗,用心用情解决群众问题,树立良好应急形象。

会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系统(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开展第九期“岗位大练兵”集中学习活动暨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案例丰富,为参加培训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课,切实提高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履职尽责能力。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