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千方百计稳增长促转型 从严从细保安全保稳定

来源: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者:

6月15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武当山机场改革等情况,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为我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锚定“双过半”目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高标准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实现招商引资突破性进展,持续巩固“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发展态势;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水平,建设清洁美丽十堰,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深入挖掘十堰地域文化,推动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灾、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着力建设清廉十堰。

会议强调,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前提和根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精准监管执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六个不发生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六项制度,用好大数据工具,依托“城市大脑”平台,推动各地各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共治,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联合执法、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检查考核,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武当山机场改革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积极主动对上沟通,尽快完善并签订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切实融入全省民用干支机场“一盘棋建设、一张网运营、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国际化区域性航空中心。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