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提质提能提升士气,敢作敢为敢于争先 ——— 市应急局第8期岗位大练兵纪实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者:

赫赫温风扇,炎炎夏日徂。5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共70余人,在市警官训练中心开展为期一天的集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通过岗位大练兵,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履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大工作职能的能力本领,锻造一支“能应急、懂应急、善应急”的应急铁军。


“稍息、立正,胯立!”记者上午在训练现场看到,参训干部职工跟随教官口令,开展警姿、脱帽戴帽、会操等队列训练,动作熟练,队伍整齐划一。参训干部罗帆在训练后说,“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通过整体着装队列训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也提升精气神儿”



  

  

除了严肃的队列训练,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团队融合的趣味游戏,如击鼓颠球游戏上,队员们用力拉紧绳子,利用默契使得鼓上的球弹起来,每颠一个球,周围便响起一阵欢呼声。

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绍朝同志在行政执法培训会上,就扎实做好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八项刚性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实应急人,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基本原则自觉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二是要讲团结、凝合力,持续提升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打造团结高效有力的应急管理队伍;三是要讲奉献、创一流,把党和人民的需要作为应急人的本质追求和应有本分,持之以恒贯彻奉献精神,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救民于水火;四是要抓主业、守底线,保持高度清醒和高度自觉,树牢底线思维,紧盯主责主业,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主动下沉到到企业、到一线检查督办,严防主管行业领域发生事故;五是要敢执法、善执法,铁面无私监管执法,切实提高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规范性,坚决杜绝人情案、金钱案;六要是善协调、会借力,有力有效协调各方资源,借助社会各界专业力量,融他人之所长提高自己;七是要真垂范、作表率,深入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尽职尽责做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八是严法纪、知敬畏,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分清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时刻自我反省,严守纪法规矩,要把忠诚干净担当放在第一位。

随后参训人员接受了行政处罚法和工贸行业监管相关课程培训,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活动结束后,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团结意识和底线思维,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精诚团结,忠诚担当,严守安全红线,为十堰实现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