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来源: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9 发布者:

9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动员会精神,研究安排汉江防汛、2021年荆楚工匠推荐、清廉十堰建设等工作,审议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协商选举有关文件。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既是对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深入体检,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考核。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准确把握“严、细、慎、实”督察要求,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对新发现和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即行即改、持续整改、边督边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提供资料,配合督察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加强舆情引导,回应群众关切;强化成果运用,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持续深化“两山”实践创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经济体系,率先实现绿色崛起。

会议强调,防汛历来是十堰天大的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敬畏自然、避险为要,加强预警预报、排险除险,把防汛救灾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认真排查江河堤防、水库闸坝、尾矿库、国省干道、高速公路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科学制订预案,及时除险加固,守牢“六不”底线;全面核实灾情,实事求是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妥善落实救灾救济措施,坚决防止因灾返贫、因灾致贫;系统排查研判河流溪涧行洪能力,统筹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疏浚山区河道,扩大泄洪断面,行洪区已建成的建筑物要提升防洪能力,未建区域要结合城乡发展规划,统筹建设生态绿地、生态游园,严禁构建永久性建筑、构筑物;客观全面复盘防汛救灾工作,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吸取教训、全面整改,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措施、推动落实,确保今后工作更有预见性、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荆楚工匠推选工作,坚持创新为要,在创新突破中释放创造潜能、激发创业动力;大力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实干为先、能力为重,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工匠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关爱工匠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省委关于建设清廉湖北的工作要求,以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为载体,在全社会倡导形成清廉风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