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要闻

周文生深入龙桥村调研指导有关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1-08-04 发布者:

8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文生一行深入点帮扶村郧西县观音镇龙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村里有哪些主导产业,群众收益怎么样?”“特殊困难群体有哪些,有没有返贫风险?”“今年的村两委换届工作筹备的怎么样?在龙桥村村委会,周文生详细询问了有关工作情况,对于驻村工作队进驻龙桥村以来开展的有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驻村工作队立足新的历史起点,聚焦新的历史使命,扎根龙桥、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周文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和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驻村工作全体成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周文生要求,厘清工作思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整体规划、统筹推进、分步实施。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发挥产业造血功能,真正把群众链接到产业链上实现稳定增收;要严实工作作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走群众路线,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尽快熟悉环境、进入角色,与当地的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下定决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以苦为乐,时时处处展现“应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帮扶工作制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动态监测和兜底保障,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红线底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周文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村“两委”换届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平,总工程师尚士龙参加调研。

打印 |收藏| 关闭】

您是第 位访问者

主办单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19-8119575|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9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