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关于2020年市级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的通知

撰写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12:10:00
来源
十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十安发〔20206


县(市、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湖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办法》要求,经各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申报、核查评估并报经市政府同意,市安委会决定对丹江口市山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廖家沟尾矿库安全隐患等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分工。各县市区安委会要严格按照《湖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办法》和《十堰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办法》要求,及时落实领导包保责任,明确部门分工,明确督办责任人,落实整改任务和措施;各督办单位要督促治理责任单位制定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隐患治理责任单位应制定隐患治理方案并报送督办单位和县市区安委会备案,治理方案应当包括治理目标和任务、治理责任机构和人员、治理方法和措施、经费和物资保障、治理时限和要求、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等内容。

二、落实整改责任。挂牌督办重大隐患责任单位是重大隐患治理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承担隐患治理的主体职责,严格按照制定的隐患治理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治理资金,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组织开展重大隐患治理工作,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对于重大隐患治理不力或拒不治理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三、强化安全监管。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隐患整改的督办力度,把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作为日常监管督查的重点,盯死看牢、严加防范,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实行全程督办,督促治理责任单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对于整改期间不能确保生产安全的,要责令企业停产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期间生产安全。

四、严格销号程序。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完成后,治理责任单位应自行组织对整改情况进行评估并形成评估报告;不具备自行组织评估条件的,应当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对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经评估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治理责任单位应向督办单位提出核销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书面申请。督办单位收到书面申请后,应当组织现场审查审查同意的,督办单位向市安委会办公室书面提出销号申请审查未同意的,督办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隐患治理责任单位继续整改到位。市安委会将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定期督查。

联系人:汪柄坤  联系电话:8667387  8651833(传真)

附件:2020年市安委会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一览表

              十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0616



附件

2020年市安委会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一览表

序号

单位和隐患

名称

地址

隐患主要内容

整改要求

责任单位

督办

县市区

督办

单位

完成

时限

1

丹江口市山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廖家沟尾矿库安全隐患

土关垭镇姚河村

截排洪,设施不完善,无主库,管理缺失。

闭库综合治理

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土关垭镇政府

丹江口市

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2020.12.30

2

西气东输管道违章占压

武当山特区土门农队与十字岭居委会交界处

水泥搅拌站工棚违章圈占管道

拆除管道两侧各5米违建,留出通道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市发改委

2020.12.30

3

西气东输管道违章占压

武当山特区土门农队4组

一个厕所,2间民房建在管道正上方

拆除管道两侧各5米违建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市发改委

2020.12.30

4

西气东输管道违章占压

茅箭区东城区许家棚村高速桥下

轮胎厂圈占管道,堆放易燃物

拆除管道两侧各5米违建,并移走易燃物

茅箭区人民政府

茅箭区

市发改委

2020.12.30

5

白浪老蔡沟尾矿库

白浪镇袁家湾村四组

无排洪设施,坝体稳定性较差。

闭库治理

十堰市昌欣生态修复有限公司

郧阳区

郧阳区应急管理局

2020.12.30

6

郧阳区南化塘镇黄刘路李家湾过水路堤安全隐患

郧阳区南化塘镇马纵岭村

过水路堤无安全防护设施。未设置警示标示

新建马纵岭大桥

郧阳区交通运输局

郧阳区

市交通运输局

2020.9.30

7

湖北武当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房县城关镇迎宾大道2号

66吨75%酒精储存在办公楼地下室,场所未封闭,酒精与84消毒液、包装瓶等杂物混存无分隔;184吨75%酒精储存在废旧仓库内,仓库内外无监控设施、消防设施、安全警示标识, 且与棉纱、纸包装箱等易燃物品混合堆放,之间无分隔,堆垛与堆垛间无安全通道。

将所有酒精存储到耐火等级不应低于2级、通风良好、电气设施必须防爆、应急物资必须到位、专人值守、与氧化剂隔开的独立仓库。

房县应急管理局

房县

市应急

管理局

2020.9.30

8

十竹路(281省道)道路安全隐患

十竹路全段

山区路况复杂,临水、临崖,恶劣天气易发生山体滑坡、超速行驶易引发亡人事故

安装区间测速设施及标识、加固防撞设施,安装防护网

张湾区交通运输局

竹山县交通运输局

房县交通运输局

张湾区

竹山县

房县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安交管局

2020.12.30

9

346国道道路安全隐患

白鹤镇孙家湾桥北路段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车流量大,人口密集,无警示标志、无减速设施、无灯控设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路口增加警示标志、设置灯控设施,路面设置减速设施,增设提示标牌(一期工程)

房县交通运输局

房县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安交管局

2020.12.30

10

304省道道路安全隐患

羊尾集镇至夹河集镇路段5KM-25KM)

路窄、临水、临崖、弯急,坡度大

对道路进行拓宽、截弯取直,配套设施标线、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

郧西县交通运输局

郧西县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安交管局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