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应急管理局以岗位练兵促能力提升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4月份以来,郧西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以岗位练兵促能力提升,为全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以“练”促战,岗位练兵,防患未然

4月3日,郧西县应急管理局联合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战备拉动演练,以实战检验岗位大练兵成果。

演练中,30名灭火救援人员按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完成集结,并利用无人机对城区重点祭扫区域进行了火情监测,对大尖山广播电视发射台周边林区进行空中巡视,对景区沿途的居民群众开展防火知识宣传。

此项演练采取了统一指挥、分队协同、随机处置的方法,过程涵盖、集结动员、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立足实际、贴近实战。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灭火装备的操作能力和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切实将岗位大练兵“以学促练、以练促战”落实落地。

以“学”为先 ,以干为要 ,以实为基

健全学习机制,抓实理论武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抓实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聚焦能力提升立足单位职能、岗位特点,及时学习最新业务知识,持续抓好业务理论、岗位技能、专业知识的学习,用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岗位本领、办事效率紧盯工作实际以创新实干推动工作走在前列。

以“培训”促发展,岗位练兵,全面提升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领域负责人、法人参加培训会,传达和学习国家、省市县有关规定及法律知识,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签到责任书(状),筑牢思想防线,树牢安全底线,严守红线、底线、高压线。

以“考”促学,岗位练兵,促用整改

围绕“提能力、强本领、长才干”,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和岗位特点命制特色题库,突出展现本单位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成效,充分发挥集中测试以考促学、以测促练的作用。

据悉,下一步,郧西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把“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勤能力的提升和应急演练培训,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郧西县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