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集中学习暨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同志4月9日在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视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以考促学、以学提能、以能保责”新要求,4月18日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第四期“岗位大练兵”集中学习活动暨全市应急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湖北省化学品协会、十堰市应急局专家组成员张卫民同志以“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长期工作实践和十堰市本地实际情况,以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通过展示相关实景图片、列举标准条文等方式,从安全生产的基本概念、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常见事故的隐患种类、隐患排查的技术简介、隐患排查指南解析及典型案例分析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以简明扼要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准确识别、科学管控安全风险,持续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意识和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是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的第四期“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集中学习。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结合重点工作,每月开展两次以上集中学习,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观摩、观看视频、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岗位练兵活动在全市应急系统走深入实,全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思想破冰更加坚决、专业素养更加深厚、业务能力更加强实、纪律作风更加严明。

本次学习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涛主持,全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