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举办全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 业务提升培训班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和辖区内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业务水平,促进我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3月25日,郧阳区组织开展了全区“岗位大练兵 安全教育培训”第二期教育培训班。区政府副区长柯相国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学习。全区21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和从事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副区长柯相国在培训班上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培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制度,排查隐患要敢动真碰硬,啃硬骨头,真抓实改,严肃整改,切实为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邀请了从事多年安全生产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专家和教授进行为授课。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透彻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领域犯罪的规定及两高司法解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如何开展执法检查等重点内容。在培训结束后及时组织考试,对学员进行检测,以此加深记忆,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加深了执法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增强了执法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了日常检查过程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为更好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