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5月12日当天,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市直有关单位和茅箭区、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在十堰主城区15个社区,同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把应急自救技能普及到基层,把防灾减灾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在七里社区,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等单位通过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家庭应急手册、播放防灾宣传片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家庭防灾应急知识。在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向社区群众传授灭火技能。

活动当天,在家和苑社区、高校园社区、华悦社区等多个社区,活动主办单位还通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主办医疗救护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基层群众普及防灾应急知识,有效提升了基层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