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五一”节前党风廉政提醒会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2020-06-04
发布机构
文号

 

    4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五一”节前党风廉政提醒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斌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谈话,并对抓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特别是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张维国同志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正四风的工作提醒、市纪委关于八起“私车公养”典型案例的通报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并对局系统“突出不文明行为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和包联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十堰市百兴消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华锦来到会场,对市应急管理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多次深入企业现场提供安全指导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扩大生产规模、保障市场供给等方面的困难,表示感谢并送上了锦旗。

    王定斌强调,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红线意识,继续发扬疫情防控期间团结一心、不怕辛苦、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和全市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氛围。一是要守牢党风廉政红线底线,严格落实省市纪委关于节假日期间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十个严禁”,确保廉洁过节;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自身严格做到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的同时,宣传发动周围亲朋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把学习传达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承势而上,全力以赴申报争取项目,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抓手,强化基础条件建设,优化改善环境氛围,提升工作能力本领;四是要扎实做好防火防汛安全工作,有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要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督促有关单位抓好旅游景区、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重点区域森林火灾、洪涝灾害防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五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继续实行疫情防控期间战时机制,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