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十堰市安监局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简记

 

2017年12月19日,市安监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上午到市档案局参加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十堰’档案史料展览”参观活动,下午在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市安监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贯会,集中开展了12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王定斌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在市档案馆参观了十堰红色档案史料展。在参观活动开始前,市安监局30余名党员干部统一制服,胸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学习参观“红色十堰”档案史料展览中,大家在市档案馆讲解员专业耐心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十堰地区的创建、发展和壮大的历史轨迹,人民军队在十堰地区浴血奋战、创建革命根据地、解放十堰的战斗历程和光辉业绩。通过身临其境感悟革命传统、缅怀先烈功绩,重温党在十堰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下午,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市安监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监察局办公室(研究室)主任王品华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专题宣贯活动由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同时邀请了局退休党员党支部、市安全生产协会党支部所属党员参加。

 

原安监局局长王新理等4名退休领导干部出席聆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解读,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非常重要、非常精彩的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王品华同志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理论素养、广阔的实践视野,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为引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用五个“坚定不移”并联系大量的反腐案例,结合个人的深度思考,生动阐释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整个宣讲报告既是一场深刻的宣讲辅导,又是一场鲜活的警示教育,还是一场生动的大党课;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和教育。

 

王定斌同志在活动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告诫大家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一个不断学习、持续深化的过程,靠一堂报告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以市委宣讲团现场宣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局党组、机关党总支和基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在前两次集中宣贯的基础上,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的高潮,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上来,岁未年尾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坚决拿下市委市政府为我们定下的安全生产“一无一降”目标,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