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10月31日下午,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斌主持召开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及安监总局会议精神,对全市安监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两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定斌要求,全市安监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相结合,与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一无一降”工作目标相结合,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细照笃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统筹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水平;进一步强化“共治”意识,倡导和引导人民群众争做安全生产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着力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