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应急局安全宣讲进社区 筑牢“底线”保发展

撰写时间
2023年03月22日 15:34:21
来源
茅箭区应急管理局

为增强辖区内商户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安全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在京东路社区对辖区商户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沿街20多家门店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郧阳医学院大学生利用仿真人物道具向企业主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术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以案说法大讲堂。现场,高级企业合规师首先详细讲解了安全经营主体责任的划分、普及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常识等。然后,区应急局普法宣传员播放了近几年全国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和《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告诫大家在思想上必须时刻警惕,吸取惨痛教训。

随后,宣传员给各商户发放了应急知安全知识手册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口袋书。

“社区经常会把我们这些商户召集起来开安全生产培训会,时刻提醒我们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活动结束后,商户们纷纷对本次培训表示赞同和认可。

通过本次安全宣教会议,商户们再次深刻铭记安全生产第一的原则,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接下来,区应急局将加大商户安全责任意识,增加对商户安全检查的力度和频次,营造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