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春季攻势行动培训班

撰写时间
2023年03月11日 14:53:35
来源
茅箭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地见效,结合我区安全生产春季攻势行动,3月10日上午,茅箭区应急局精心谋划、统筹组织开展“两个清单”“一条例”专题学习培训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区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办、开发区、赛管局及辖区重点企业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湖北九泰公司专家重点就《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指引》《《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指引》和《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简称“两清单”“一条例”)进行授课辅导。为检验学习成果,参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培训班结束后,还进行了专题考试。

市应急管理局付局长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两个清单”“一条例”,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两个清单”“一条例”宣贯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各要全面开展“两个清单”“一条例”的宣传,推动“两个清单”“一条例”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三是要开展“两个清单”“一条例”培训活动,全面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分管负责人的法律意识,提高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

十堰科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姚莎表示:“看到‘两个清单’明确列出的主要负责人责任、不履责的严重后果,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又何谈效益?以前,我的主要精力放在抓效益上,以后得亲自抓安全生产。”

会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体参观了湖北九泰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模拟火场逃生、登高作业等实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