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举办2023年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和 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

撰写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09:09:03
来源
竹溪县应急管理局

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水平。3月9日,竹溪县应急管理局、湖北九泰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在云龙大酒店举办了2023年竹溪县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全县25家128名危险化学品、金属非金属矿山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竹溪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森章指出,危险化学品、矿山等企业高危工艺多,风险因素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是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要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学,带着问题学,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由湖北九泰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培训机构进行教学,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围绕《湖北省“两个清单”指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等法律法规标准、三级标准化建设和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结合近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及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将统一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通过培训,使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掌握了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增强了安全知识和管理水平,解决了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的审核、取证和换证需要,提高了学员的专业素质和安全素养,规范了高危行业安全生产经营行为,强化了高危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为全县危险化学品、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