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春季攻势专项检查

撰写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09:41:47
来源
郧西县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好郧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管理,3月8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结合《郧西县2023年安全生产春季攻势方案》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开展了春季攻势专项检查。

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和平带领检查组先后深入郧祥烟花材料有限公司、中醇化新能源有限公司、中石油激浪河加油站等企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检查了企业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值守、检测预警设备运行、消防设施、专职安全员在岗等情况。

黄和平强调,全国“两会”期间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加坚决有效的措施和行动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做到早研判、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同时,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企业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继续开展“查思想,找隐患,闭环改,联合督,依法惩,五进宣,严格考”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春季攻势,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