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专家+执法”助力安全 监管走深走实

撰写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09:32:33
来源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在企业生产过程中总会存在各类安全隐患,每次专家检查会提出很多我们自查自纠时没发现的问题,帮助提升安全管理。”湖北与时涂料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徐国强说。

近日,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带领专家对辖区内加油站、危化企业、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体检”,助力辖区安全监管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春季攻势行动。

张湾区应急局通过专家“把脉问诊”让企业“对症下药”的方式,深入查找企业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落实、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并组织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负责手把手指导、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难题。通过转变行政执法理念,有助于构建服务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模式,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指导服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促进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