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副区长夏羽同志督导检查 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撰写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18:00:00
来源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7月29日下午,张湾区政府副区长夏羽同志深入湖北德邦矿业有限公司十堰市陈家坡采石场检查督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夏羽一行通过听取采石场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岗位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爆破作业安全管理、边坡治理、排土场建设、道路运输安全、汛期应对措施等情况。强调企业要算好安全发展“经济账”,常态化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并定期地全面评估安全生产工作效果,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溯源分析并加以改进提升。通过常念“安全经”,不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为安全生产管理提供更有力的支持,确保企业长久安全健康发展。

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发展诉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的前提下,努力克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实现发展。

夏羽要求,企业和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各自责任,共同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矿山领域绝 对安全。各相关单位在严格监管的同时,也要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