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全流程”优化服务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撰写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17:00:00
来源
茅箭区应急管理局

今年以来,茅箭区应急局党委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五项措施,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服务责任。区应急局多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市、区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制定了茅箭区应急局优化营商环境台账,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动员部署,打破个别干部小富即安思想,聚焦企业感受度审视自身营商环境建设,局干部对营商环境的认识发生深刻变化,尤其在营商环境理念方法方面逐步形成统一认识。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营商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针对辖区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专班工作群,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推送有效信息,转发政策措施200余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抓好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对高频服务事项进行网络公开,梳理进驻便民服务大厅清单事项,各事项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明确首问告知负责制,明确了该谁管、该谁做、管哪些、做哪些、如何管、如何做等问题,进一步理顺了工作职责、工作范围。通过召开企业负责人、干部代表座谈会,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方面意见和问题,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维护安全稳定,打造法治环境。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同时,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工作举措、先进典型和取得的成效,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百余条,对各类安全警示标识、滑坡垮塌防护栏、涉水区域警示牌、机械操作规程等防范措施进行集中整治,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营造了安全人居环境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监督问责,严格检查考核。明确由一把手牵头,严厉整治“慵懒散漫”和不担当问题,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考评,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