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应急局手续办理 “零障碍”解民忧,“帮代办” 服务暖民心

撰写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16:55:00
来源
茅箭区应急管理局

为群众办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应急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也是茅箭区应急局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茅箭区应急局坚持立足应急职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办证需求,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手续办理 “零障碍”解民忧。全面实施优化企业开办和退出各环节,“一照多址”“一证多址”,持续优化企业注销流程,深化告知承诺制改革等措施;深化危化企业经营许可制度革新,在企业开办的全链条过程中,提供多维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审批环境,降低企业运行制度性成本。

“帮代办”服务暖民心。为统筹做好优化营商服务和行政许可业务工作,茅箭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拓展帮办代办服务内容,安排帮办代办专员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其中,“帮代办”重点服务老年人、残疾人、存在特殊情况的人员以及其他提出帮扶需求的人员,工作人员可提供协助填表、收取材料、材料上传等“一对一”服务,按照审批流程和手续限时“全程帮办、全部代办”,满足企业办证需求,避免群众“折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