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坚守阵地迎战高温,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5:41:42
来源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周六下午3点,炎炎夏日的热浪中,十堰市张湾区一家工贸公司的车间门口,三个人正指着冒热气的设备对车间工作人员说着什么,“运行中的设备,尤其是像这样正在运转的燃烧炉,时刻都得有人照看,这样马虎可不行,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镜头拉近,说话的人是张湾区科经局副局长,原来这家公司的设备因为特性需要持续运转,周末仅有一人在车间值守,刚刚正因为其他事离开车间导致运转中的设备无人看管,被区科经局安全生产督导组撞个正着,车间工作人员表示立即改正,并且向领导请示加派人手,保证对持续运行设备的全程照看。

相似的身影也出现在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等其他十数家企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张湾区科经局成立三个别动队,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工业(冶金)企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持续高温天气下企业生产安全有序,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贡献科经力量。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张湾区科经局将继续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聚焦不同时点及事件针对性开展专项检查,聘请第三方专家,以专业力量赋能安全生产,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确保工业行业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