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下基层、查隐患、督整改、保安全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1:32:35
来源
郧阳区应急管理局

区应急管理局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到企业一线查找隐患保安全相结合,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稳住全区社会发展基本盘。

连续多日的高温干旱天气极易引发严重的安全事故。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抽调36名干部,组成8个工作巡查小组,顶烈日战酷暑,利用周末,深入十西高铁、十巫项目施工现场、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222家企业,5家“双千”企业实地走访,查隐患、督整改、保安全。

巡查小组发现:某工地现场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不规范;青曲段隧道施工现场,安全员未到岗监督,灭火器存放装置破损,隧道内高空作业缺少警示标识,地面沟渠部分裸露、周边未设置安全提醒。

在茶店镇宏山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内、乙炔沉淀池旁,挖掘机工人违规将手机带入施工现场;

在安阳镇烟花爆竹零售点里,库存商品未按照要求集中放置;

安阳镇七处尾矿库均存在泄洪渠被阻塞现象。

在此次巡查过程中,巡查小组共发现安全隐患356条,现场指导整改292条,对无法当场解决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企业和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巡查小组还向所有走访到的乡镇、企业发放《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口袋书和《非金属露天矿山和工程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手册》《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手册》,全面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郧阳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实施暂行办法的通知》,同时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和企业对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