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0:27:50
来源
营商办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根治“三乱”(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杜绝“三乱”行为,依法保护公民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便利度和发展活力,服务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局。

一是强化领导。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推动,抽调业务精兵,组织专门力量,认真梳理完善并公开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全面清理、严肃查处纠正“三乱”问题。二是强化宣传。把“三乱”专项整治作为“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内容对外公开举报电话鼓励举报揭发,扩大群众及市场主体对优化营商环境各类减免政策、“三乱”清理整治工作知晓率,形成强大的声势。三是强化实效。对本次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快改。对群众检举、媒体反映、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反馈和公布处理结果。截至目前,清查近年来罚款案件80件,梳理收费项目4项,按照乱摊派问题整治7项内容全面对照检查,整个“三乱”整治中没有发现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