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使用伪造特种作业操作证,三方被处理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0:09:44
来源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

今年4月,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在对某冶金公司监督检查时,发现杨某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疑似未按期复审,证件失效。随后,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查处。

后经调查发现,杨某曾取得过特种作业操作证,2019年在某食品厂工作期间为了节约证件复审时间和交通成本,在老板严某的推荐下,在网上办理了一本特种作业操作证,办证方称此证“全网可查,全国通用”。2021年4月至6月间杨某持该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在该冶金公司工作。目前,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已对杨某因涉嫌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立案查处,并将有关涉嫌伪造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违法犯罪线索函告公安机关。近年来,十堰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强对特种作业领域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特种作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在此,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向广大企业及特种操作作业人员提示:企业在聘用特种操作作业人员时,一定要通过应急管理部官网查询窗口核验特种操作作业人员所持证件的真伪及有效性;要办理特种操作作业证的工人,要先到有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接受培训,再经应急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后,方可取证上岗作业,切勿听信谣言,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