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应急管理局落实“五个两”做实下基层实践活动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09:07:29
来源
郧阳区应急管理局

区应急管理紧扣“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工作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全区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查隐患督整改保安全活动。

落实两个走到。一是企企走到。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全区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222家企业,5家“双千”企业,查找问题隐患,了解企业难题,精准实施纾困帮扶举措,帮助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二是点点走到。要走到全区3427个隐患点,十西高铁、十巫高速两个重点项目服务点及重大建设工程现场,坚持问题导向,查看安全生产环境,做好跟踪服务。

抓好两个宣传。通过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主流媒体开设专栏等方式向各乡镇、专业委员会、企业全面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大力宣传《郧阳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实施暂行办法的通知》。

推进两个复核。推进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所有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设计复核全覆盖。

开展两个活动。一是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万人洁城、疫情防控等工作。二是开展党员干部与企业结对帮扶活动。结合企企走到,助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保障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建强两个体系。一是加快完善区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在扎实开展下基层查隐患督整改保安全、2022年能力提升年、“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等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区级应急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业务水平、作风建设。二是加快乡镇应急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对乡镇应急体系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配足配强工作人员,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自下基层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先后深入包联企业、武阳岭社区、梅铺高沟和草庙岭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0人次,通过召开场院会、干部入户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聆听村民关于道路修建、农田灌溉的诉求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为群众解答疑惑。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突出应急管理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下基层查隐患督整改保安全”活动,为郧阳区的“三个环境”建设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