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精心部署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09:03:11
来源
竹溪县应急管理局

省、市、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后(以下简称“实践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党委迅速行动、传达精神、制定方案、细化任务,组织全体应急干部高起点站位,紧密结合安全暨应急管理实际工作深入推进此次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吃透精神,提高认识。全体应急干部一致认为:省委安排的“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群众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也是应急管理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宝贵机遇,对于承担重要职责、担负重要使命的应急干部尤其具有重要意义,应更加自觉、更为扎实地开展好此次主题“实践活动”。

二是聚焦主责,明确重点。全体应急干部将此次“实践活动”中省、市、县委明确的“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等四项主要内容牢记入心,积极聚焦“三大”主责主业,扎实访企、进村、入户,认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包保、大稳控”活动,深入宣传政策,了解民生需求,多方收集建议。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安全生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等开展 “三认”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要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用情发力。

三是严格要求,注重实效。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进企入户,带头记“实践活动日志”,带头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局“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进企入户的统筹协调、督办检查、档案收集和对上联系;全局干部要主动认领任务,要与“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突围九问”活动紧密结合,做到统筹推进、相互促进、实效明显。

据悉,该局已明确1名班子成员、4名应急干部具体负责抓好此次“实践活动”办公室日常工作,明确每名应急干部包联企业(联系户)不得少于3家(户),建立每日由局“实践活动”办公室汇总向主要领导报告进企入户数量、收集意见建议、领办实事好事、调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推进情况工作制度。截至目前,该局干部已入户走访企业24家,入户乡村振兴包联户47户,收集安全教育培训、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普及和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意见建议8条,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1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