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各学校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撰写时间
2021年09月02日 09:30:00
来源

9月1日,竹山县深河乡中心学校联合乡综治办、市场监管所、卫生院、派出所,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检查校园周边小商铺、小吃店4家,清理校园围墙外乱停滥放车辆3辆,整改安全隐患3处。

9月1日,竹山县双台乡吉阳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和班会课时间,围绕“安全”主题,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组织学生阅读《校园安全知识手册》,学习“防溺水”、预防火灾、杜绝欺凌、防范诈骗、文明出行等知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和预防意外伤害的发生。

9月3日上午,竹山县文峰乡中学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2分钟内,全校学生从教学楼安全、有序、迅速地撤离到校园操场的安全地带。演练过程中,教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同时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以及怎样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

竹山县各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学习疫情防控、预防溺水、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