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

撰写时间
2021年09月02日 16:50:4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新理念和新内容,9月1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的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贯培训会议,此次培训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高峰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立法进程、八大亮点及修改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危化品企业和工商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应急局全体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更全面地学习掌握新《安全生产法》知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更好的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升法律素养和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保障。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持续采取培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广泛开展学习宣贯活动,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