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多部门联动开展工业园区安全检查

撰写时间
2020年12月16日 08:00: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12月15日,竹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宝丰派出所、宝丰安监站、宝丰镇专职消防队等部门深入宝丰镇工业园区开展联合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园区各企业的消防器材设备配备情况,查看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电线乱搭乱接、违规使用液化气、灭火设施损坏、在厂房内私自搭建宿舍等行为;查看是否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查看是否保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查看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等。  

联合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安全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各企业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并要求园区各企业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消防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灭火器、灭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和提前消除火灾隐患,要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定期开展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定期、不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和维修。

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园区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