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冬季攻坚专项行动

撰写时间
2020年12月10日 09:00:12
来源

12月7日,竹山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推进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冬季攻坚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大局。17个乡镇党委书记、17个乡镇派出所所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竹山县安全生产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垚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世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峰山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隆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隆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岁末年初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会上,竹山县公安局对道路交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对矿山、在建工程和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竹坪乡、文峰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县林业局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临近,欠薪问题即将进入集中期、高发期,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本乡镇、本行业、本部门主管范围内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排查整治矿山、道路交通、在建工程、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安全隐患。各乡镇(工业园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积极与媒体对接,定期在主流媒体曝光安全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行为,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形成执法检查高压态势,促进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提升,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