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召开秋冬森林防灭火形势研判会商会

撰写时间
2020年11月13日 17:22:20
来源
郧西县应急管理局

    为科学研判郧西今冬明春森林火险形势,有针对性地强化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11月12日,县森防办召开秋冬季节森林防灭火形势研判会商会,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消防救援等相关部门参加会商。会商由该县森防指副指挥长、森防办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耿忠波召集主持。

会商期间,耿忠波同志领学了《十堰市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做好重点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今冬明春森林火险发展态势。

会商指出,重点森林防火期已经来临,进山农事用火、生产用火、祭祀用火等诱发森林火灾因素增多,全县秋冬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会商明确,该县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充分发挥森防指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坚持依法治火,防治结合,坚持较真碰硬,坚决依法查处违法用火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狠抓过程控制,边检查、边查处、边整改,及时堵塞漏洞。坚持底线思维,及时准确分析火险形势,落实预警响应措施,把握防灭火工作主动权。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总结短板不足,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将秋冬森林防火责任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