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737134716/2016-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6年02月21日 00:0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十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系十堰市政府工作部门,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十政办发[2010]133号)、《关于为市直有关单位下达2011年军转干部行政编制的通知》(十编办发[2013]27号)、《关于十堰市劳动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机构更名的批复》(十编办发[2011]41号)、《关于十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执法监察支队分离单设的批复》(十编办发[2012]123号)的相关规定,我部门十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设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2个:十堰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十堰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

  一、主要职能

  1、组织拟订市安全生产综合性地方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全市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全市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3、承担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市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所辖区域内中央、省属企业和市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煤(炭)、非煤矿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承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全市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煤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全市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全市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全市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拟订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草案,组织实施国家、省和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全市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全市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负责组织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市政府授权,依法组织较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8、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9、负责监督检查全市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10、组织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和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全市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全市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健康培训工作。

  11、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全市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和指导全市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工作。

  12、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3、组织拟订全市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14、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5、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16、为大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1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购成

  部门预算单位由:十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及所属十堰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十堰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三个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部分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表

市安监局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市安监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市安监局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部门2016年度收入692.33万元,为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支出692.33万元,其中:

  (一)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安全生产监管)支出587.0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公用、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两化”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安委会等相关工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41.97万元,是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

  (三)医疗卫生32.06万元,是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

  (四)住房保障支出31.21万元,是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一)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1.97万元,是单位离退休人员的工资。

  (二)医疗保障32.06万元,是缴纳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其中行政单位15.53万元,事业单位5.2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1.26万元。

  (三)资源勘探信息支出587.0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24.65万元包含的有人员工资253.87万元和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70.78万元;项目支出262.44万元包含的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和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31.21万元,属于单位缴纳的公积金。

  三、市安监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安监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9.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6.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3.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四.部门2016年“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我局本着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要求,确实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制定了本年度预算。今年“三公”经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务用车下降了38.73%,去年预算是26.62万元,今年预算是16.31万元。公务接待支出下降了44.51%,去年预算是11.84万元,今年预算是6.57万元。

  (一)因公出国支出为0;

  (二)公务接待支出为6.57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31万元。

 

  十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2月23日